close

前幾天在無意見看到了密斯飄的文件,整個有被打醒的感覺。

想好好分享一下她說的一些我覺得很棒的話~

究竟誰在搞曖昧

妳可以和女生朋友一起去旅行,同睡一間房、同躺一張床,但男生朋友可以陪妳這樣做嗎?妳當然也能夠說可以,甚至舉出A男B男C男都這樣陪過妳,他們克盡本分不越雷池,真是好男人好知己好紳士,但妳又何必讓他們忍耐自身慾望,來證明友情的純潔高貴?
有時候,我真的覺得,所謂的「男女純友誼」,是要過了某個年紀後,才能擁有的純粹。當妳不會一寂寞就想戀愛,才不會把男性友人當成戀愛人選備胎,當妳不會一受傷就想找人安慰,才不會把男性友人當成避風港,

還有,最重要的是,妳必須成熟到能面對男女之間不時散發的化學作用,並清清楚楚的明白,純粹是自然而然的性別氛圍,與愛無關。

因為想被喜歡、因為期待被愛,所以對方任何動作,都會被妳迫不及待的解釋成曖昧,那句「我討厭男生搞曖昧」,其實,根本等同於「我希望男生直接表白」

紅色字的部份真的就是把我之前的很多想法狠狠的打了一巴掌,醒了,真的是醒了。

傾訴不等於喜歡

傾訴,的確在某些時候,代表信任。
但,誰沒有在半夜找不到人講話時,霹靂啪拉把所有狗屁倒造的事情全告訴根本不熟的網友的經驗?

「我想找一天去看電影」不是邀請,「你這個周末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電影」才是。
「我想談戀愛」不是承諾,「你要不要和我交往」才是。
「我喜歡像妳這樣的女生」不是表白,「我喜歡妳」才是

當妳不確定某個人是否喜歡妳,而在心裡偷偷數算著他所有「疑似」喜歡妳的表現……,如果,妳翻遍記憶,只有他對妳「說」過什麼、卻沒有他為妳「做」過什麼,那麼,真的,他並不喜歡妳。

讓妳有自信的愛

或許對男人而言,唯一放諸四海皆準的擇妻標準,就是包容、了解,以及鼓勵,那是一個男人都想要的小世界,在這個世界裡,有永遠崇拜他的女人、並用崇拜打造一張專屬於他的王位,這個女人真的了解他的好,了解到他引為「唯一」知己,才成就了一段專情的傳說。

如果說被了解,被崇拜是男人的關鍵字,
那,女人的關鍵字是什麼?
我猜是關注、在乎、哄撮。

或者說,大量的愛。

其實妳也想體貼、其實妳也想包容、其實妳也不想囉囉嗦嗦、沒事找碴,可是就跟小男孩無時不刻想證明自己很厲害一樣,妳只不過也想無時不刻證明自己被愛。
和甚麼樣的人在一起最快樂,我想,是讓你感覺到有自信、又有安全感的人,男人的安全感來自崇拜,而女人的安全感來自於愛

幸福的人,才會發光

真愛比工作難找、好男人比金錢難得嗎?大概吧,
但有沒有一種可能,是換工作或存錢,是對自己的期許,找到真愛或好男人,卻是對他人的期待?
把一年的希望都寄託在他人身上,失望的機率,會不會太大了?


只是覺得,在不斷追尋真愛、不斷追尋好萊塢電影式的Happy ending中,我們好像慢慢忘記了,這些細細小小的生活鎖事,也都是幸福。
更何況,算命的話或許不可信,但磁場相同的人才會互相吸引卻是肯定的,
一直感覺自己幸福的人,臉上總是發光,遲早,也會吸引到另一個散發著溫暖光芒的人,讓彼此都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amm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